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11-12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侨工委 作者:娄锦敏 字号:[ ]

11月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霞出席会议。

自创区获批以来,我区结合国家批复要求以及省、市工作部署,以高新区晋为总目标,抓紧开展自创区重点工作谋划,出台以《加快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为核心的政策体系,在浙南科技城核心区谋划推进金融港建设。今年1-9月,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28.81亿元,增速9%。同时按照工作职责深入谋划、细化任务,并强化考核督查,有力推进自创区建设工作。

林春霞副主任充分肯定我区在自创区创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建设温州国家自创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也是我区加快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对龙湾未来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国家自创区建设,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林春霞副主任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发展信心进一步明确自创区发展战略任务,将高新区进等升位作为自创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发挥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全面提升区域创新整体效能。要拉高工作标杆,争创一流业绩进一步创新完善自创区建设的工作机制,优化现有的产业体系,在推动创新政策先行先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使之成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的创新创业示范区。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用好用足难得机遇,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有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