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薛克风副主任深入基层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6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作者:吴玉宇 字号:[ ]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克风深入基层,为一线人大代表和街道人大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薛克风副主任以“保持为民本色、认真履职尽责”为主题,围绕真正站稳人民群众立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等方面内容,结合前期开展基层调查研究的收获,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认真分析了当前代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明确了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薛克风副主任指出,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充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体现了人大作为国家权利机关的本质属性,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应有之义,也是人大更好地发挥作用的力量源泉、智慧源泉和活力源泉。每一位人大工作者都必须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保持为民本色、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薛克风副主任强调,要始终保持为民情怀,自觉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把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作为价值取向、根本要求和政治责任,体现在基层人大每一项工作中。要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扩大群众参与代表工作的广度和深度,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继续完善街道议政会制度,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深化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使政府和群众在重大民生项目决策上做到上下一心、形成共识。要紧紧围绕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民生热点问题,开展持续跟踪监督,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薛克风副主任要求,与会人大代表和街道人大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多察民生之情。要积极搭建各种载体平台,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切实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不断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在联系群众、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工作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参加党课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课,进一步深化了对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将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坚定思想、统一信念、凝聚力量,推进全年各项工任务。

党课结束后,薛克风副主任还同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就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