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永中街道人大工委:“三有一化”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时间:2019-10-15 来源:永中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张康建 字号:[ ]

近年来,永中街道人大工委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和谋事激情,以“三有一化”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进基层服务选民,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难、所盼”。

一是有场所议事。街道人大工委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探索以“1+N”模式,即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核心,以企业、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为辅助,加强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深化开展“双联系”活动,切实提高代表接待实效。其中,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已完成规范化提升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提档升级,优化办公环境,并落实一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联络站日常运转。同时,企业、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建设稳步推进,建成后将进一步畅通代表与选民沟通渠道,更好收集各类社情民意。

二是有时间理事。明确规定辖区人大代表按照接待日程安排表进站接待选民,每周至少一次走访辖区选民群众,宣讲党的政策,听民声、汇民情、解民忧。实行首问负责制,热点、难点问题,做到积极反映,持续跟进,督促问题解决。同时做好处理过程和结果记录。

三是有渠道成事。畅通人大代表反馈渠道,按照“立行立改”、“短期内解决”、“提出议案建议”三类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处理。属于本单位有能力解决的,明确责任人,限期办结,跟踪问效;属于上级部门解决范围的,级级反馈,层层落实;共性和复杂性问题,深入调研,详细研判,形成议案建议,报送区人大解决。

四是履职尽责常态化。截至目前,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累计代表进站225人次,开展接待活动88次,接待群众156人次,听取和反映意见建议67件,落实解决42件。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