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5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郑益银 字号:[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给区人大系统干部部分区人大代表上专题党课。他强调,全体人大干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在坚持和完善根本政治制度中锤炼理想信念、检验初心使命,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苦干实干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结合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调研和检视所得,周赞就“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推进新时代龙湾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与大家作交流分享。他紧紧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我国的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讲述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弄清楚了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他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从我们党建党和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中,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铭记来路,矢志不渝守初心;始终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担使命。

他强调,全体人大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举党旗、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人大工作置于区委领导之下,切实把区委的决策和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做到对人民忠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工作,结合“三助三红”“三服务”活动,开展好人大系统“听民声、汇民情、聚民意”活动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促进人大干部、人大代表更好为民履职。要做到对事业忠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更好地扛起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光荣使命,用人大担当和人大作为回答好践行初心使命这一根本命题,形成助推改革发展的强劲动能。

他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标市委提出的查摆“五个够不够”的要求,紧密结合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实际进行认真检视,以自我革命精神查实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严实作风抓好问题整改、提升人大工作水平,重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狠下功夫,在改进和加强人大监督工作上求实创新,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增强实效。要按照人大“两个机关”建设要求,保持奋斗精神,增强团结意识,党员干部带头作出表率,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贡献人大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