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街道人大
沙城街道人大工委:“三个全”推动街道人大工作
时间:2019-10-12 来源:沙城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王建良 字号:[ ]

今年以来,沙城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和年初目标,紧贴民意,凝聚力量,全面视察、全员参与、全程督办,促进街道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全面视察汇民意。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合理谋划,广泛延伸监督视角,做到代表履职“一月一主题,一季一汇总”,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日常工作完成情况、街道财政支出情况、《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行情况等纳入监督计划中,开展全方位的视察监督活动,力求发现更多问题,及时提供对策,尽快推动整治。

二是全员参与聚合力。加强谋划、合理安排,充分调动人大代表、议政会成员、街道人大干部等多方力量,不断激发履职热情,由人大代表、议政会成员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各尽所长,共同开展有重点、有计划、有实效的各类人大监督检查活动,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三是全程督办促落实。继续对民生实事项目和议政会成员建议落实工作实行清单式全程督办,每个月通报1次项目进展,每季度进行1次阶段性总结,每年度评议1次办理情况,助力项目推进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并于年底对街道基层站所开展行风评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