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林春霞副主任专题调研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时间:2018-09-18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侨工委 作者:娄锦敏 字号:[ ]

9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霞组织召开全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调研座谈会,区有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计局从全区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妇幼保健水平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总结了2016年以来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上取得的主要成效并结合龙湾实际,对当前问题进行分析,同时立足全区公共卫生服务长远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与会人员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规划布局、公共卫生机构人员编制配备、医保社保、医技人员职称待遇及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状况等方面作了发言,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林春霞副主任指出,近年来,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全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取得了新的面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还获省级现场考核优异成绩。对做好下阶段全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林春霞强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各责任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不仅要发挥各自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还要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形成合力,推进此项工作有序开展区政府要切实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认真研究解决公共卫生能力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切实把卫生工作的中心转移到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和服务、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执法、加强村(社区)公共卫生工作上来采取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各种媒体和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等形式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卫生法律法规及卫生知识的宣传普及,努力提高广大群众对项目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增强其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意识,做到无病预防,有病早医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