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省林业厅来我区调研温163号建议办理情况
时间:2018-09-17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农资工委 作者:叶峰 字号:[ ]

日前,省林业厅湿地保护中心副主任张松才带队来我区调研163号建议办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姜法宏副主任陪同调研。

据悉,此次调研主要是针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温163建议(《关于要求建立瓯江口滨海湿地公园的建议》的一次全面深入的调查和回访。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瓯飞围垦工程、树排沙龙湾湿地公园,随后召开座谈会,对瓯江口湿地的保护和开发现状展开了认真地分析和讨论。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滨海湿地生物群落特征、瓯江口区域湿地开发趋势和需求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认为,要科学谋划保护区,尊重客观规律,确定总体布局和总体目标,做到经济、技术上可行;提升和强化龙湾海洋公园在瓯江口区域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优先把龙湾海洋公园建设成典型的河口湿地生态系统;加快建立保护区管理机构,出台保护区相关管理条例,依靠科学技术和法律保障,切实加强建设和管理。

张松才副主任指出,瓯江口滨海湿地是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候鸟迁徙通道,生态区位十分重要,现阶段保护形势相当严峻。周赞代表提出的建立瓯江口滨海湿地公园的建议很有针对性、紧迫性,对于保护瓯江口滨海湿地和海洋生物资源及鸟类等陆生资源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目前,省林业厅正在组织编制《浙江省湿地保护修复工程规划》,把温州市范围内的湿地保护与修复列入我省的重要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并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瓯江口滨海湿地公园的创建工作,努力将保护区建设成一个集湿地保护、文化展示、科普教育、湿地生物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滨海湿地保护区。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