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姜法宏副主任专题调研水利工作
时间:2018-09-12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农资工委 作者:郑益银 字号:[ ]

9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法宏带队赴瓯江标准海塘提升改造工程双岙防汛易涝点度山岙防汛易涝点等地,专题走访调研水利工作。

今年以来,我区水利、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两个省级“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温瑞平原东片排涝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约5500万元,瓯江标准海塘提升改造工程前期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清淤疏浚、小农水建设等基础水利建设加快推进;依法管水护水能力有效提升,6月份全省“无违建河道”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龙湾召开,我区“无违建河道”创建经验得到省市肯定。防汛防台责任制、监测预警工作落实到位,在历次防御台风中实现了“零伤亡、少损失”目标。

瓯江标准海塘提升改造工程外移段规划选址处,姜法宏副主任一行仔细对照项目平面布置图,冒着雨水实地察看了周边环境,详细听取相关汇报,在具体了解项目规划选址论证、堤线布置比选分析、环评大纲、外移段堤线布置方案等进展情况后,对该项目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加强与上级职能部门的衔接,积极争取支持。在察看双岙、度山岙防汛易涝点后,针对周围易积水、排涝难情况,姜法宏副主任指出要统筹做好该片区防洪排涝工作,加大河道疏浚、开挖、拓宽力度,一年接着一年干,最大限度消除重点易涝隐患,努力让周边群众得到安全感。

在调研中,姜法宏副主任说,水利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民生工程,在城市防洪排涝、改善环境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全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有力助推了龙湾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他希望水利部门要继续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高起点谋划瓯江标准海塘提升改造工程,加快实施温瑞平原东片排涝工程,提升区域防洪排涝能力,因地制宜推进“美丽河湖”综合整治,积极打造龙湾水乡新景观,为推进龙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