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来我区督查重点工程建设及开展代表联系活动
时间:2018-09-10 来源:代表工委/城建与环保工委 作者:吴玉宇/张加福 字号:[ ]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率队来我区督查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并以一名人大代表身份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活动,了解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并接待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斌同。

王祖焕副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龙江路电力线上改下工程进程情况,并赴星海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状元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看现场、听汇报、查台账、问情况,详细了解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及代表活动开展情况,并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今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有效投资工作,全力以赴抓项目挖潜力增投资,1-7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2.95亿元,同比增长18.7%。星海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自建站以来,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积极构建网上联络站常态化、全天候接待机制,组织代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较好发挥了联络站桥梁纽带作用。状元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按照“建设规范化、活动常态化”的思路,不断完善代表联络站运行机制,创新推行“代表工作室”,积极引导代表联系群众、服务大局,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帮助解决了一批基层实际问题。

座谈会上,王祖焕副主任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对龙湾区重点工程建设和代表联络站工作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立信心,强化政策处理、确保零障碍,千方百计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推进工程建设;各业主单位要督促施工方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住当前有利的天气环境,合理科学地安排施工进度,加大施工力度,切实推进工程建设进程,确保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按时完成,让全区老百姓及时分享重点工程建设所带来的福利。就做好代表联络站建设,王祖焕副主任说,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开展活动的有效载体和平台,发挥好代表联络站作用至关重要,要充分利用好联络站平台,畅通民意反映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呼声。他强调,要积极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坚持推行“代表工作室”模式,总结经验、完善提高,让代表真正零距离走进群众,切实有效督促部门解决群众的诉求和问题,不断增强工作实效。

代表们还就“拆整建美”、学前教育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王祖焕副主任认真倾听、一一解答。他强调,做好“大建大美”工作,要做到“两快两好”,即谋划要快、建设要快,全面统筹规划,加快建设进度,合理处置拆后地块;品质要好、安置要好,大力提升安置房质量,强化基础配备,完善城市功能。同时他还表示,要把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梳理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督促抓好落实,加快推进问题解决。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