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周赞主任视察公共卫生工作
时间:2018-09-1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9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霞、副区长陈军苹参加视察。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有序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不断加强卫生监督执法能力,进一步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持续提升妇幼保健水平,切实增强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全方位强化公共医疗保障,大力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区试点单位创建,深入夯实基层卫生基建,累计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187435份,实现老年人健康体检率70%以上,查处无证行医案件42件,国家级和省级“双随机”任务执行率100%,完成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7788人两癌筛查28782人妥善处置9起卫生应急突发事件,创成健康促进学校34家,健康促进医院6家,全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周赞主任一行先后视察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卫生监督所、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区婚检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永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址等,对全区公共卫生服务开展、设施设备配置、专业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在永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赞主任一行听取了基本情况、健康小屋及中医体验馆开展情况等,详细了解健康证办证流程、慢病联合门诊开展情况及上级医院专家双下沉两提升等情况,对该中心便民程度和功能设置给予肯定。周赞主任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开在百姓家门口的医院,与百姓健康休戚相关,一定要克服设备不全、力量不足、场地不大等困难,切实提升技术力量和服务质量,积极当好百姓的“健康管家”。在区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址,周赞主任在了解相关建设情况后指出,要高标准建设区第一人民医院,切实强化基础设备配置,加大专业化人才引进,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助力全区打造东部医疗康养中心。

周赞主任指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定要增强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确保公共卫生服务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合力补齐公共卫生服务领域短板,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切实解决区级公立医院公共卫生服务相关问题;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整体水平,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健全疾病防控体系,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力促我区公共卫生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