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市营商局分别来我区开展市人大代表建议面商工作
时间:2018-07-20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应瑞新 字号:[ ]

       为切实提高建议办理质量,7月19日、20日,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天长、市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副局长林仕德分别率队来我区就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面商。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参加面商会。

       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市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周赞主任领衔提出了《关于加强规划协同促进大湾区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的建议》等建议,分别交由市发改委、市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主办。面商会上,主办单位围绕建议内容,汇报了前阶段建议办理情况,并提出了答复意见,与会人员就落实好建议内容作了相互交流。

       周赞主任对市发改委、市营商局主办的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就落实好大湾区建设方面内容,周赞主任建议,要牢牢抓住全省统筹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契机,牢固树立规划先行理念,加强规划协同联动,推进“多规合一”、协同联动,在规划时要重点考虑产业平台错位发展、社会事业、综合交通、生态环境等因素,切实将温州打造成为“美丽开放湾区”。

       在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周赞主任建议要突出高效便捷抓审批改革,建立一体化的办事规范和办理流程,实现“一件事情”全流程“只跑一次”;突出帮扶解困抓企业服务,精准帮扶相关企业,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创新招商机制和理念,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政务环境;突出保障有力抓市场秩序,对影响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突出务实管用抓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容易反弹的问题或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针对性地建立健全一批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加强管理、提升水平,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步入常态化、制度化轨道,力争将温州打造成为营商环境全国一流的城市。

       市发改委、市营商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吸纳代表建议内容,完善发展规划,健全工作措施,共同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