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王旭辉副主任率队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视察活动
时间:2018-07-13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作者:朱金发 字号:[ ]

       为防止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过后问题食品流入市场,7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旭辉率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你点我检”视察活动。

       据悉,龙湾区现有农贸市场38个,截止2017年底已建成农贸市场免费检测室34个,基本实现全覆盖。每个农贸市场每工作日检测样品10-15批次,主要包括农药残留、二氧化硫、亚硝酸盐、吊白块、甲醛、双氧水、硼砂等8个项目,提供重点项目的快速检测和预警报告,起到定性筛查、风险预警作用。此次的“你点我检”活动,由部分区人大代表和群众现场“点单”,温州市检测院等检测机构进行“定量抽检”,可以由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直接作为执法依据,对生产经营不和格食品的依据《食品安全法》对予以立案查处、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王旭辉副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永中农贸市场,实地了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开展食品检测监管方面的工作,督查食品经营户是否存在销售因灾受潮或劣质食品的情况,是否有淹死、病死畜禽肉流入市场,肉类熟食产品来源及索证索票等。随后,王旭辉副主任一行还走访了龙湾永中冷冻厂、温州奥玛尔国际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部分预包装食品开展食品抽检。王旭辉副主任要求,要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检测体系,充分发挥“定性抽检”和“定量抽检”的作用,盯紧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环节,不断建立健全食品追溯体系。

       随后几天,区各街道人大工委还将进行“区街联动”,组织人大代表联合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你点我检”视察活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