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关于选聘温州市龙湾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的公告
时间:2018-03-16 来源:龙湾人大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途径,发挥专家在地方立法中的智力支持作用,协助做好地方立法咨询工作,经研究,决定向社会公开选聘地方立法咨询专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8年3月19日至2018年4月15日

二、立法咨询专家候选人条件

凡认为符合以下条件的法学专业人士,或者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和实务工作者,均可报名自荐,有关单位、社会组织也可以推荐,作为地方立法咨询专家人选:

(一)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品行、职业道德、法律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二)专家应当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者同等专业水平;实务工作者应当具有丰富的专业工作实践经验,并在本领域享有较高声望;

(三)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扎实的文字功底;

(四)热心立法咨询工作,并有时间保障;

(五)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五十五周岁。

三、立法咨询专家聘期

立法咨询专家聘期,自颁发聘书之日起,至本届区人大常委会届满时终止。

四、有关要求

(一)公民自愿报名或者有关单位、社会组织推荐专家人选的,请如实填写《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候选人推荐表》,一人一表,单位推荐的需加盖公章。

(二)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务司法工委将对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审核,形成建议名单(20人左右),提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

(三)请各单位于2018年4月15日前,将纸质推荐表邮寄至龙湾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司法工委(地址: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10楼1015办公室)。同时将《龙湾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候选人推荐表》发至电子邮箱649433138 @QQ.com。报名联系电话:86968822。

温州市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候选人推荐表.doc                                                

                                                                                                                        温州市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6日

[附件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