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监督 > 监督计划
温州市龙湾区人大常委会2015年监督工作计划
时间:2015-03-06 来源:作者: 字号:[ ]

2015年33日温州市龙湾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8次主任会议通过)

  2015年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在中共龙湾区委的领导下,围绕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以增强监督实效为核心,综合运用各种监督形式,切实提高监督工作水平,督促和支持“一府两院”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为努力开创新常态下龙湾赶超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2015年常委会监督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

  (一)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二)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六五”普法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三)听取和审议关于公检法司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职公正司(执)法情况的报告;(四)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五水共治”工作情况的报告;(五)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民生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六)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七)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合成革行业整治提升情况的报告;(八)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时尚农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九)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民办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情况的报告;(十)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十一)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十二)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十三)听取和审议区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

  二、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检查

  (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检查;(二)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实施情况的检查。

  三、听取和审议计划、预算和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决算

  (一)听取、审议和批准区政府关于2014年区本级决算的报告;(二)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4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三)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四)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5年上半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五)听取和审议区财政局关于2016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审查表决2016年重点部门预算(草案)。

  四、部门工作评议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工作评议的试行办法规定,对区交通运输局、市国家税务局龙湾税务局进行评议,评议意见和满意度测评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评议对象,并报送其主管单位。

  五、“两官”履职评议

  对区法院、检察院部分现任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进一步加强司法工作监督,规范“两官”履职行为,促进司法公正。主要评议被评议法官、检察官自2012年1月份以来的政治业务素质、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和勤政廉政建设情况。

  六、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

  严格按照监督法和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暂行办法的规定,坚持接受报备和主动审查相结合,切实做好对区“一府两院”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维护法制统一。

  对列入2015年常委会监督计划的项目,各负责单位要按照监督法和监督条例的要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加强调研,认真实施,确保如期完成。同时,常委会可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形势任务的变化,适时对监督工作计划作必要调整。

2015年度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主要议题时间安排表

2015年33日温州市龙湾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8次主任会议通过)

月份

要议题

负 责 (牵头)部 门

1

审议通过温州市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办公室

审议通过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项

3

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

办公室

4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民办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情况的报告

教科文卫民侨工委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时尚农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农资工委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财经工委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农资工委

6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

教科文卫民侨工委

区交通运输局工作评议

城建与环保工委

市国家税务局龙湾税务局工作评议

财经工委

“两官”履职评议

法工委

8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财经工委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5年上半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财经工委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4年区本级决算的报告

财经工委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4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财经工委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的报告

城建与环保工委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代表工委

10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六五”普法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法工委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情况的报告

教科文卫民侨工委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民生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

城建与环保工委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五水共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农资工委

听取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

代表工委

12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

财经工委

听取和审议区财政局关于2016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

财经工委

听取区政府关于2014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财经工委

听取和审议关于公检法司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职公正司(执)法情况的报告

法工委

 

 

2015年度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主要议题时间安排表

2015年33日温州市龙湾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8次主任会议通过)

7

听取和审议区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

法工委

9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合成革行业整治提升情况的报告

城建与环保工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